在学生公寓无法正常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

点击量:2684

      1.学生公寓有线上网:

      1)数据库本地镜像网站可直接使用(包括:本馆书刊查询系统以及中国知网、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超星数字图书馆的本地镜像)。

      2)其他包库数据库,需要断开宽带连接,并设置代理才可使用,方法如下:

      以IE浏览器为例,在浏览器菜单栏中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打开“连接”选项卡,点击“局域网设置”按钮,按图勾选“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并输入地址172.16.1.10,端口808,确定后即可。访问完毕切记取消勾选“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否则将无法连接其他网页。

      2.学生公寓无线上网:

      无线上网不在校园网内,因此无法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可到图书馆多媒体功能区使用。

      如果按照此说明设置仍然无法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