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点击量:5331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前身是创办于1994年的杭州大学义乌分校图书室。现有的馆舍于2003年建成启用,建筑面积11200平方米,有图书百余万册,电子图书50余万册,当年报刊及人大复印资料500余种。

       馆舍于2018年9月完成内外装修改造,不仅提升了美观度,也根据读者需求建设了书吧、丝路书院、研讨间、室外休闲区、数字阅读体验区等多样化空间,并陆续引进自助化、智能化系统和设备,包括支持刷脸借阅的自助借还机、空间预约管理系统和门禁系统、朗读亭、歌德电子书借阅机、电子大屏和广告机、交互一体机、电子书阅读器、一卡通寄存柜等。改造后的图书馆以一楼借阅中心、二楼分享中心、三楼学习中心的功能分区,以多元的服务内容,给师生带来更加人性化、个性化、自主化、智能化的体验。

       2018年,图书馆成功申报为义乌市社科普及基地,依托馆藏资源和空间开展服务、一带一路之文化与传承等品牌活动,努力发挥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弘扬义乌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图书馆多年来坚持面向社会开放服务,接纳校外读者来馆阅读、自修;先后设立鸡鸣山社区阅览室、青岩刘众创空间流通站、青岩刘电商创业实验室流通站、义乌市检察院共建终身学习共享空间等校内外社会服务站点,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号召,助推书香义乌建设。

       图书馆办馆理念:读者至上,服务第一,数智赋能,学创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