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须知

点击量:3071

       一、新教师和学生报到时,会统一发放校园卡,校园卡即为图书馆借书证,全馆通用。

       二、借书证仅供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如借书证不慎遗失,应及时凭工作证、学生证到一卡通中心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三、毕业生和退学人员,离校前须还清所有借阅的书刊,才能办理离校手续。

       四、借阅书刊一律凭本人借书证,教师每人可借阅50册(含音像资料),期限为365天。学生每人可借阅10册(含音像资料),借期为30天。到期后可到图书馆办理续借手续,续借以一次为限,续借期为30天。超期每天每本0.1元。期刊、报纸、工具书原则上不外借,如有需要可押证借出复印,当班归还。

       五、借书时应当仔细检查,如发现有污损、残缺或书名内容不符等情况,须立即向管理员声明,加盖印记。否则,在还书时发现上述情况,由借阅人负责。读者应爱护书刊,不得任意撕毁、损坏、涂改、圈点、批注等,书刊遗失损毁者,应按《读者违章处理办法》处理。凡属有意撕剪书刊资料者,除在经济上从严处罚外,还要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六、凡未按规定办理借阅手续,采取各种手段私自将书刊带出室外者;在阅览区内将书刊藏匿于身上者;盗用他人借书证借书或者用各种手段将书刊占为已有者;均作窃书论处。对窃书者处以至少200元罚款直至报学校给予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