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读秀知识库

内容分类:图书   期刊   学位论文   标准   会议   专利   报纸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综合   语言文字   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其他   

采购类型:采购

点击量:10088

·重点提示

1.校园网内有效,校园网外用户访问方法见常见问题。

2.在图书详细信息页面,如有“本馆馆藏纸书”链接,代表此书本馆有印刷版本,链接地址直接链接到“本馆书刊查询系统”。

3.在图书详细信息页面,如有“本馆电子全文”链接,代表此书本馆已购买电子版本,链接地址链接到远程包库地址,可阅读或下载全文,需要安装专用浏览器。

4.在文献详细信息页面,如没有以上提示,也可通过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中心”或“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链接获取文献全文,填写申请表,输入e-mail信息,提交申请,一定时间内系统会把全文发到申请邮箱中。

·资源特征

1.语种:中文、外文,海量免费题录信息。

2.文献类型:电子图书、期刊、报纸、学术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

3.可对文献全文进行检索,深入到检索词出处的当前页。

·资源简介

“读秀知识库”是一个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它能为读者提供260万种图书书目、170万种全文图书、6亿全文资料、5000万条期刊元数据、2000万条报纸元数据、100万个人物简介、1000万个词条解释等一系列海量学术资源检索及使用。同时,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还能一站式检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等各种异构资源,几乎囊括了图书馆的所有信息源。

主要特点

1.拥有海量学术资源库, 提供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学术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视频等9个主要搜索频道。

2.整合馆藏学术资源,统一检索平台,可将检索结果与馆藏各种资源对接,直接获取馆内与其相关的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全文、期刊全文、论文内容等,不需要再对各种资源逐一检索查找。

3.目次及全文级深度检索,任何一个检索词句都能迅速准确的定位到该词句的出处的当前页,使检索更深入,检索结果更迅速、更准确。

4.全国联合书目查询系统,已和全国600多家图书馆、100多家公共图书馆及科研院所图书馆的OPAC和电子资源无缝链接,任何一本书、一篇文章的馆藏知本或电子版全文都能查询到哪个图书馆收藏。

5.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联和书目检索系统,读秀将整合全省读秀协议馆书目信息,并与各馆OPAC及读秀学术搜索无缝链接,形成功能强大的全省联合目录查询和馆际互借系统,并及时更新。

·使用帮助

1.查看读秀“使用帮助”,了解使用方法和特色功能。

2.可点击读秀学术搜索页面下方的“在线客服”直接向公司客服人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