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预约系统使用说明

点击量:8894

       访问地址:

       1.系统网站:http://kjgl.ywicc.edu.cn/‍

       2.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更多服务——空间预约

       3.信息中心公众号——信息中心——图书服务——图书馆空间预约

       访问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后六位;

       此密码适用于图书馆网站、机房和自助文印的登录。

       一、使用流程

 预约——签到——(暂离)——签退

 (一)预约

       1.预约途径(详见预约方法):

       手机移动端(图书馆/网信中心微信公众号)

       电脑网页端(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

       图书馆现场座位/房间(座位帖/预约台/门禁PAD)

       2.预约规则:

       座位:每次可预约0.5-14.5小时,同一时间每人只能预约一个座位,每天早上7点开放次日座位预约;

       研讨小间:每次可预约0.5-4小时,2-8人预约使用,可提前1天预约;

       研讨大间:每次可预约0.5-4小时,4-20人预约使用,可提前7天预约(大间可组合使用,需不同读者分别预约,并联系多媒体工作人员打开隔板)。

       座位和研讨间同一时段仅可使用一种。

       (二)签到

       座位签到规则:需在10min<预约开始时间<30min时间段内签到,10分钟之前签到无效,超过30分钟后未签到记违约,座位自动释放;

       座位签到方法:扫描座位的二维码、相对应的房间门禁(有A、B、C之分,详细请参考研讨间签到方法)、图书馆现场预约台(需在签到时间内签到);

       研讨间签到规则:需在10min<预约开始时间<30min时间端内签到,在规定时间内签到人数不达标记违约,房间可继续使用,但无人签到记违约,房间自动释放;

       研讨间签到方法:通过房间门禁进行签到,支持刷校园卡、输入账号密码、扫二维码和人脸认证四种方法。

(三)暂离(选择使用)

       暂离规则:在系统上登记暂离后管理员发现座位无人不计占座,但需在60分钟内登记返回,如若未按时签返,则座位自动释放,记违约;

       暂离方法:支持扫描座位二维码、图书馆现场预约台、空间预约系统三种方法,选择“暂时离开”即可。

       (四)签退

       签退规则:提前离开请自觉签退,释放座位给其他读者使用,预约结束后系统自动签离,记违约。

       签退方法:支持扫描座位二维码、图书馆现场预约台、空间预约系统三种方法,选择“提前结束”或“释放座位”即可。

       二、预约方法

(一)手机移动端

       关注图书馆公众号,选择“更多服务”——“空间预约”。

1.png


1.研讨间预约

       进入空间预约系统后,选择“空间”——“二楼”,然后依次选择预约日期、需要预约的房间。

2.png


       选择房间后需注意房间的预约人数要求,依次填写“主题”“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后按房间要求添加成员人数,最后“提交”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可在“预约管理”界面查看。

3.png


       2.座位预约

       进入空间预约系统后,选择“座位”——“二楼/三楼”——房间,然后依次选择“预约日期”“开始时间”“结束时间”“绿色空闲座位”,最后提交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可在“预约管理”界面查看。


4.png 

       (二)PC端网页

       网址:http://kjgl.ywicc.edu.cn/

 1.研讨间预约

       登录空间预约系统后,选择“空间预约”——“二楼”,然后依次选择预约日期、需要预约的房间。

选择房间后需注意房间的预约人数要求,依次填入“主题”“组成员”“时间”后“提交”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查看。

5.png

6.png 

        2.座位预约

       登录空间预约系统后,选择“座位预约”——“二楼/三楼”——“房间”,然后依次选择“日期”“时间”“绿色空闲座位”后“提交”预约申请。预约成功后可在“个人中心”查看。

7.png

       (三)现场预约

 1.座位贴扫码预约

       通过手机扫描后二维码,选择预约时长即可。

8.png

 2.门禁屏预约

       点击预约房间,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具体预约方式和手机端预约相同。

9.png10.png

3.预约台预约

       预约台上点击“现场选座”,依次选择“时间”和“绿色空闲座位”,然后刷卡签到即可。

11.png

       三、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使用规则

       空间预约系统包括座位预约、研讨间预约、活动预告等功能,运行期间相关规则如下:

       1.使用图书馆空间需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仅提供本馆读者学习和学术研究使用,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2.图书馆座位、研讨间开放时间:7:00-21.30,全周开放,寒暑假以及节假日开放安排另行通知。

       3.预约方式:可通过网站(kjgl.ywicc.edu.cn)、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现场预约台、座位贴等方式预约。

       4.座位预约规则:每人只可预约一个座位,可提前1天预约,每次可预约0.5-14.5小时,预约后30分钟内未签到,取消本次预约,记违约。

       5.空间预约规则:研讨间每次可预约0.5-4小时。研讨小间(适用2-8人),预约时至少添加2名成员,可提前1天预约;研讨大间(适用4-20人),预约时至少添加4名成员,可提前7天预约。预约后30分钟内未签到,取消本次预约,记违约。

       6.信用制度:空间预约系统内每人初始信用积分100分,如发生违约,扣除相应积分,积分扣完后,7天内无法预约座位和研讨间,7天后可恢复使用。

       7.主要违规情况:预约不来、暂离后未按时返回签到、研讨间无人按时签到或签到人数不足、其他不文明行为等。

       四、一张表了解图书馆空间预约系统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