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EPS数据平台

内容分类:事实数据   其他   

学科分类:综合   

采购类型:采购

点击量:9590

·重点提示

1.如果无法使用,请先进行兼容性设置:在浏览器窗口中选择工具——兼容性视图设置——勾选“在兼容性视图中显示所有网站”。

2.进入EPS系统后选择需要查询的子库,再选择需要查询的数据指标,指标选择完成后点击“查询”按钮系统会显示查询结果。关于检索、分析等详细的使用方法请参考网站的帮助中心。

·资源特征

1.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目前有44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0亿条。可以为教育系统、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金融系统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2.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 。

·资源简介

一、公司简介

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BFIT)是国内专业的数据、信息与软件服务提供商,是一家拥有先进软件开发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在数据的挖掘、应用及服务等相关技术领域,始终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BFIT 始终坚持服务第一、技术领先的理念,自创立以来,凭借先进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完善的数据服务,深受广大用户欢迎。其自主开发的EPS数据平台被冠以“国内首家专业数据+分析预测平台”,在业界引起强烈关注。

二、产品介绍

EPS(Economy Prediction System)数据平台由本公司倾力打造,将数据库和数据分析软件进行整合,为研究、教学、投资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EPS的开发设计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在完整、全面、权威的数据库的基础上建立强大的数据分析和数据预测功能,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使用方式,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EPS数据库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其体系结构、数据质量、技术模式等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我们的宗旨是:让数据的搜集变得轻松易得,让数据的分析更加直观易懂,让数据的预测更加科学合理!

EPS产品特点:数据的完整、及时和准确性;数据查询功能的高效性;数据分析功能的直观性;经济预测功能的实用性。

EPS数据平台将统计数据与经济分析预测工具整合在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形成了面向用户不同需求的一系列专业数据库,并且将这些数据库进行整理、归纳,配合EPS数据平台高效、直观的使用功能,运用实用、强大的预测分析功能,为各类读者、研究者及各类研究机构、行业机构及投资机构提供完整、及时、准确的数据以及各种数据分析与预测工具。

EPS具有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平台,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中文或者英文操作界面。

三、数据库简介

1.世界贸易数据库 (World Trade Database)

世界贸易数据库,数据来源于联合国统计司(署)、中国海关,是用于进行国际贸易分析的必不可少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国际海关组织的多种商品分类标准数据查询,包括 HS1992、 HS1996、HS2002、HS2007、HS2012多个子库,已经覆盖250多个国家、地区和经济体,6000多种HS2、HS4、HS6位编码商品的年度进出口数据。主要数据指标有:进口、出口、进出口、贸易差额、贸易总额等。数据起始于1992年,年度更新。

2. 世界能源数据库(World Energy Database)

世界能源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世界能源组织、英国BP,是用于分析全球能源生产、消费状况和研究新能源必不可少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世界主要能源生产国和能源消费国的能源生产、消费、库存、价格、能源国际贸易等方面数据,并对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以及可再生能源等的生产、消费、贸易、价格、及能源环保的数据都分别进行统计,同时可以进行分类对比分析。主要指标涵盖:能源、石油、天然气、煤、核能、水电、一次能源、地热、太阳能、风能、乙醇燃料、生物燃料、其它可再生能源。数据起始于1965年,年度更新。

3. 世界宏观经济数据库(World Macro Economy Database)

世界宏观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用于评估国家总体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状况的基础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世界各国的宏观经济,人均经济指标,国际收支,货币供应,财政收支结构,政府债务状况等方面数据。主要数据指标有:经常项目余额、政府收支余额、国内生产总值、国民储蓄总额、通胀、负债、就业人数、失业率、政府负债总额等。数据起始于1980年,年度更新。

4. 世界经济发展数据库(World Economy Development Database)

世界经济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是世界银行,是用于对比分析世界各国经济状况的综合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球3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民经济、人口发展、国际往来、环境以及企业总体状况的基本数据。主要指标涵盖:经济政策与债务、教育、环境、金融部门、健康、基础设施、社会保障、贫困状况、私营部门与贸易、公共部门、社会发展等。数据起始于1960年,年度更新。

5. 非洲经济发展数据库(Africa Economy Development Database)

非洲经济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是世界银行,是用于对比分析非洲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非洲53个国家经济、教育、环境、财政、贸易、卫生、基础设施、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主要指标涵盖:国际收支平衡、国民经济核算、债务、购买力平价、教育投入产出、农产品、城镇化、环境保护、能源产量、交通运输、财政状况、货币及外汇、进出口、移民与就业、卫生服务与疾病预防、收入分配、商业环境等。数据起始于1960年,年度更新。

6. 欧亚经济发展数据库(Euro-Asia Economy Development Database)

欧亚经济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是用于分析组织成员国的经济发展状况的权威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成员国国家的生产、消费、需求、价格、财政、对外贸易和收支状况等领域的数据。主要指标涵盖:教育、能源、环境、全球化、指数、劳动力、价格、生产与收益、人口与移民、公共财政、生活质量、科学与技术等。数据起始于1970年,年度更新。

7. 世界教育数据库 (World Education Database)

世界教育数据库,数据来源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用于反映世界各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现状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世界各国教育体制、不同教育阶段的相关统计指标。主要指标涵盖:教育体制、人口与经济、学生数,教职工数和在学率、国小入学率、儿童辍学率、预期受教育年限、国小学校的留级率和重读生机构百分比、普通中等教育重读生机构百分比、教职工指标、初等教育的实施、高等教育、教育经费指标、全球教育等。数据起始于1999年,年度更新。

8.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hina Macro Economy Database)

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用于研究和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基础数据库。包括宏观经济年度数据、季度数据、月度数据并分别包含综合、分地区、分行业3个子库。主要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人员和职工工资、固定资产投资、能源、财政、价格指数、人民生活、城市概况、环境保护、农业、工业、建筑业、运输和邮电、国内贸易、对外经济贸易、旅游、教育和科技、文化体育和卫生等方面。数据起始于1995年,年、季、月度更新。

9.中国对外经济数据库 (China Foreign Economic Database)

中国对外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是用于分析中国对外经济与合作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我国同200多个国家的外资与经济合作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国际收支、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对于研究分析中国吸收外商投资及对外经济合作发展趋势,更好的促进我国同国外的经济合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数据起始于1979年,年、月度更新。

10.中国劳动经济数据库 (China Labour Economic Database)

中国劳动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是全面反映我国劳动经济情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有关劳动方面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涵盖了就业与失业、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和工资总额、国有单位就业人员和工资总额、城镇集体单位就业人员和工资总额、其他单位就业人员和工资总额、乡镇企业就业人员、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工会工作及港澳台劳动概况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此数据库全面反映了我国劳动经济的规模、水平、速度等,便于国家制定各项劳动政策、进行宏观调控,有利于各级管理部门和企、事业等单位科学决策、改进劳动管理、增强竞争力。数据起始于1952年,年度更新。

11. 中国财政税收数据库 (China Finance and Taxation Database)

中国财政税收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是用于研究我国财政税收情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195个地市县、港澳台及世界主要国家的财经统计数据以及分行业国有企业和分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资产负债及经济效益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同时收录了全国各级税务部门分级次、分地区、分税种、分产业、分企业类型、分项目组织税收收入情况的统计数据。既可以满足用户对财税数据的更高需求,又可以对高校财税相关专业的师生、研究人员以及财税机构的从业人员的研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可以对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部门的战略决策起到辅助支持作用。数据起始于1990年,年、季度更新。

12. 中国金融数据库(China Finance Database)

中国金融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是用于研究分析中国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外汇领域的市场发展状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涉及了银行、证券、保险、外汇四个市场的筹资情况、交易情况、经营情况以及国家外汇管理的相关统计数据。可为高校科研机构师生,金融行业研究人员,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教学,研究,投资与决策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支持。主要指标大项涵盖:货币与银行概览、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存款性公司概览、其它存款性公司资产负债表、社会融资规模、外汇储备规模、外债统计数据、中国长期与短期外债的结构与增长、中国外债流动与国民经济、国际投资头寸表、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信心指数与景气指数、证券市场、期货交易市场、保险业经营数据、全国各地区原保费收入情况、财产险公司与寿险公司保费收入情况、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业务情况等。数据起始于2000年1月,月度更新。

13.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China Investment in Fixed Assets Database)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反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国民经济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农村农户投资,及基本建设投资和更新改造投资等方面的年度、季度和月度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是了解和反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结构和效果的重要手段;是监测国民经济发展趋势,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进行宏观调控和管理的重要依据;是进行投资决策和管理、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不可缺少的基础数据。数据起始于1950年,年、季、月度更新。

14. 中国上市公司数据库(China Listed Company Database)

中国上市公司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了全国、分地区、分行业的上市公司统计数据以及沪深两市2000多家上市公司的现金流量,利润水平,资产负债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可以用于了解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股本结构,分析其运行状况以及研究各上市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同时可以用于跟踪我国沪深两市的筹资与交易状况,掌握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速度与发展规模。主要指标涵盖:全国上市公司基本情况、沪市上市公司基本情况、深市上市公司基本情况、各地区上市公司分布、上市公司行业,地区交叉分布、上市公司主要财务指标、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上市公司利润表、上市公司现金流量表。数据起始于1999年,年、季、月度更新。

15. 中国商品贸易数据库(China Commodity Trade Database)

中国商品贸易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提供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海关口岸及中国对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6500多种HS2、HS4、HS6位编码商品的进出口月度统计数据。可以及时跟踪我国及各地区进出口的贸易变化情况。主要指标涵盖:商品进/出口金额、商品进/出口数量。月度数据起始于1992年1月。月度更新。

16. 中国地区贸易数据库(China Regional Trade Database)

中国地区贸易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提供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海关口岸、各行政区域及主要经济区域对全球200多个国家的年度进出口数据;我国各省市、各经济特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月度进出口数据;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主要经济特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的月度进出口数据。以及不同性质企业分贸易方式的月度进出口数据。可以全面掌握我国不同类型地区以及与世界200多个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情况。数据起始于2004年,年、月度更新。

17. 中国行业贸易数据库(China Industry Trade Database)

中国行业贸易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反映了中国各地区行业的贸易情况。此数据库提供了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国民经济行业大类对世界2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进出口统计数据。主要内容涵盖了进口、出口、进出口的第一数量、金额的季度数据。本数据库力求通过丰富翔实的时间序列数据库,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中国各地区行业的贸易情况,便于相关研究与决策人员快速、便捷、准确地分析判断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行业贸易现状与趋势,对于了解、追踪我国各地区的对外贸易结构,研究、分析行业贸易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18. 中国贸易指数数据库(China Trade Index Database)

中国贸易指数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提供了不同分类体系下(HS 分类、SITC分类、BEC分类、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我国商品进出口同比价格指数、同比价值指数及同比数量指数数据。能够反映我国的对外贸易总量或者分量的增减变动,进出口商品价格或数量的变动,以及贸易条件的变化等方面情况。数据起始于2004年1月,月度更新。

19.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据库(China Commodity Exchange Market Database)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商务部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反映了我国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的全貌。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四大地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六大经济区,大中小型城市,36个重点城市,以及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带的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全国以及各经营环境、各经营方式、各营业状态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的市场数量、摊位数、交易额、营业面积、摊位出租率等方面的年度数据。本库全面系统和多角度地反映了中国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发展情况,对各级经济和市场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与大专院校分析研究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理论研究和教学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数据起始于2000年,年度更新。

20. 中国农林数据库 (China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Database)

中国农林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统计局、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中国海关,是用于全方位、深层次反映中国农林牧渔业运行状况、发展趋势以及结构变化的综合性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涵盖了全国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以及世界主要国家的农业、林业情况的年度数据,同时还提供了各地区的气象以及畜牧业相关的月度数据。可为相关研究人员准确、全面地研究与分析中国农林牧渔业历史发展状况、现状提供数据支持,协助相关决策人员做出更加合理的决策。数据起始于1978年,年、月度更新。

21. 中国三农数据库(China Rural Areas、Agriculture, and Peasantry Database)

中国三农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是用于研究全国、各地区和区域农村经济、教育、农民收入和支出、就业培训、农业产量、供需等情况的数据库。本数据库囊括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村、农业、农民三个方面,以及西部大开发和各类型区域农村经济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主要指标涵盖:主要农产品供需情况、农村电力和农田水利建设情况、全国自然保护区情况、农村环境情况、全国林业重点工程历年完成造林面积、灌区,水库,除涝和治水情况、全国受灾,成灾和绝收面积、国家财政用于农业的支出、农业新增基本建设投资和新增固定资产、农村集体单位和农村居民个人固定资产投资额、农村居民家庭经营费用现金支出、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农村主要物价总指数、主要农产品集贸市场价格指数、海关主要农产品数量、海关出口农副产品及加工品数量与金额、农村居民总收入和纯收入、农村居民生活消费支出、农村居民家庭基本情况、农民成人教育基本情况、农村卫生状况、农村文化机构、农村养老服务机构情况、农村经济等。数据起始于1990年,年度更新。

22. 中国农产品成本收益数据库(China Agricultural Products Cost-benefit Database)

中国农产品成本收益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反映我国农产品成本收益和费用、用工情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全国平均值,34个大中城市以及大中城市平均值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种植业农产品的成本收益情况、费用和用工情况、化肥投入情况,饲养业农产品、畜产品的成本收益情况、费用和用工情况。对于了解我国农产品成本收益的发展现状,优化配置农产品生产要素,提高农产品生产的经济效益有重要的理论和实用价值。数据起始于1978年,年度更新。

23. 中国工业经济数据库(China Industry Economy Database)

中国工业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反映了中国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此数据库主要提供了全国各类型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及工业产品产量的统计数据。内容涵盖了规模以上各类型工业企业情况、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工业职工创造的财富、重点工业企业主要工业产品年生产能力、重点工业行业主要经济指标、独立核算工业企业情况等。此数据库对于经济工作者、经济理论研究人员、企业管理人员等社会各界了解和研究我国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数据起始于1952年,年度更新。

24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 (China Industry Business Performance Database)

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用于分析各地区、各行业不同规模、不同经济类型工业企业运营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多个工业行业企业汇总的基本状况、成本核算、销售、利润、资产负债等数据指标。主要指标涵盖:企业产值与效益两大方面。数据起始于2001年2月,月度更新。

25 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 (China Industry Database)

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用于分析全国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行业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下200多个大、中、小类工业行业的产值和效益方面的数据指标。主要指标涵盖:出口交货值、企业单位数、从业人数、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应收账款净额、产成品、流动资产、负债、主营业务成本及收入、营业管理及财务费用、利润总额、应交增值税等。数据起始于2001年2月,月度更新。

26. 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China Industry Product Output Database)

中国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库,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提供了分行业、分地区的近400种工业产品产量数据。可用于研究中国各地区、各工业细分行业的产品产量情况及同比增长情况,并可以在此基础上对各细分行业产品产能情况进行评估和预测,准确把握市场动态。指标涵盖:累计产量、本月产量、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本月产量同比增长。数据起始于2001年2月。月度更新。

27. 中国第三产业数据库(China Tertiary Industry Database)

中国第三产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收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第三产业的统计数据和第三产业的普查数据。全方位、多维度的反映了我国第三产业发展历史、现状、结构及其发展趋势。主要指标涵盖:第三产业的单位数和人员数、第三产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第三产业细分行业财务数据、第三产业细分行业业务数据,分行业、分地区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体经济的财务收支、实物资产和增加值等。便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我国第三产业综合发展情况,同时为相关研究人员进行我国现代化进程和社会就业等课题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数据起始于1991年,年度更新。

28. 中国科技数据库(Chin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atabase)

中国科技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科技部,是用于研究我国科技力量发展状况的专业数据库。此数据库涵盖了中国科技领域的多项评价指标,以中国数据为主,还囊括了世界各国的重要指标数据以及中国各省份地区的详细指标数据。主要指标涵盖: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国家科技计划中央财政拨款、R&D人员和经费、产业化环境建设、大中型工业企业技术开发、高技术产业、高技术产品进出口、高新技术开发区、研究与开发机构、高等学校、主体性科技计划成果及产出、论文,专利及技术贸易等。数据起始于1987年,年度更新。

29. 中国高技术产业数据库 (China High Technology Industry Database)

中国高技术产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科技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反映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的高技术产业(即国民经济行业中R&D投入强度相对较高的制造业行业)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高技术产业生产经营情况、大中型高技术产业企业R&D及相关活动情况、高技术产业固定资产及固定资产投资情况、高技术产品进出口情况和高技术产业劳动生产率。对研究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现状,调整产业结构,探索我国现代化进程与高技术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等课题有着重要意义。数据起始于1995年,年度更新。

30. 中国卫生数据库 (China Health Database )

中国卫生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是用于研究中国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和居民健康状况的专业数据库。此数据库通过丰富详实的时间序列数据,全方位、深层次地展示了中国卫生行业的运行状况、发展趋势。不仅可作为医药类院校教师、学生进行课题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也可为卫生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必要的辅助信息,同时它还可为卫生行业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主要指标涵盖: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人员,卫生设施,卫生经费,医疗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妇幼保健,人民健康水平,疾病控制与公共卫生,居民病伤死亡原因,卫生监督,医疗保障制度等。此外,本数据库还包含了全国医疗服务情况和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的月度数据。数据起始于2002年,年、月度更新。

31. 中国交通数据库(China Transportation Database)

中国交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统计局,是反映了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情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6个大中城市以及50多个港口的交通运输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铁路、公路、水运、民航、输油(气)管道、邮电通信业、港口等方面的年度和月度数据。对于研究经济建设和交通运输业的协调发展的经验和规律,不断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数据起始于1985年,年、月度更新。

32. 中国环境数据库(China Environment Database)

中国环境数据库,数据来源于环保部和国家统计局,反映了中国环保事业发展情况。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0多个重点城市,重点流域和行业的环境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水环境、海洋环境、大气环境、固体废物、自然生态、土地利用、林业、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环境投资、城市环境、农村环境、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年度数据。对于研究探索我国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经验和规律,不断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数据起始于1993年,年度更新。

33. 中国海洋数据库(China Marine Database)

中国海洋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海洋局,反映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管理服务情况。此数据库提供了10多个沿海地区、50个沿海城市、50多个沿海港口和四大海区的海洋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海洋经济核算、主要海洋产业活动、主要海洋产业生产能力、涉海就业、海洋科学技术、海洋教育、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行政管理及公益服务等方面的年度数据。对于研究开发、管理、利用海洋资源和空间,探索海洋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海洋经济结构调整,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海洋经济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数据起始于1978年,年度更新。

34. 中国教育数据库 (China Education Database)

中国教育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教育部。提供了中国高等、中等、初等、幼儿、特殊等不同教育阶段的教育规模、办学条件、学生及教职工情况、教育经费,以及高校的科技活动等方面统计数据。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进行中国各地区,各阶段教育事业发展、教育资源分配、教育经费收支等方面的课题研究。为高校相关专业的师生、研究人员以及教育行业的从业人员的研究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而且可以对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战略决策起到辅助支持作用。中国教育数据库包含4个1级子库和6个2级子库,数据起始于1996年,年、季、月度更新。

35. 中国旅游数据库 (China Tourism Database)

中国旅游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旅游局,是用于研究中国旅游事业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中国入境游、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国内旅游、地方接待情况,以及旅行社与饭店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主要指标涵盖:各地区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入境者消费统计、农村与城镇居民国内旅游基本情况、各地区接待入境旅游者情况、各地区接待国外旅游者人数、全国星级饭店基本情况、全国星级饭店主要经济指标、全国旅行社单位数、旅行社外联,接待入境旅游者情况、旅行社组团,接待国内旅游者情况、旅行社主要经济指标、旅游业从业人员基本情况、全国旅游院校基本情况。数据起始于1996年,年度更新。

36. 中国能源数据库(China Energy Database)

中国能源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全面反映中国能源建设、生产、消费、供需平衡的综合数据库。主要指标涵盖:综合情况、能源建设、能源生产、能源消费、全国能源平衡表、地区能源平衡表、港澳台能源数据、有关国家和地区能源数据,同时包含各种能源折标准煤参考系数。数据起始于1990年,年度更新。

37. 中国国土资源数据库(China Land and Resources Database)

中国国土资源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土资源部,是一个全面反映中国国土资源状况和国土资源行政管理情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土资源及行政管理各方面大量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国土资源调查、勘查,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国土资源行政管理,国土资源科学技术研究,测绘等,对于研究中国国土资源状况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数据起始于1999年,年度更新。

38. 中国建筑业数据库(China Construction Industry Database)

中国建筑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和中国建筑业协会,反映了中国建筑业发展情况。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经济类型分组、按资质等级分组以及各行业的建筑业企业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建筑业企业概况、建设工程监理、总承包建筑业企业、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建筑业企业产值完成情况、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情况、建筑业企业建筑材料消耗情况、建筑业企业经营情况等方面的年度数据。还提供了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竣工面积和竣工价值的季度数据。对于研究建筑业的发展历程、了解建筑业市场状况具有重要意义。数据起始于1997年,年、季更新。

39. 中国房地产数据库(China Real Estate Database)

中国房地产统计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中国指数研究院,是用于研究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情况和房地产市场运营情况的专题数据库。此数据库不仅可以为高校地产行业研究方向的学生、科研人员以及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的研究工作提供数据支持,还可以对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管理部门的战略决策起到辅助支持作用。此数据库收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5个大中城市的年度房地产统计数据,主要包括:房地产综合、投资、开竣工面积、市场、土地购置开发、经营状况6个方面的指标。数据起始于1997年,年、季、月度更新。

40. 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China Urban-Rural Construction Database)

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是全面反映我国城乡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与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0多个城市,县城以及村镇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情况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涵盖了城市、县城以及村镇的市政公用设施水平、人口和建设用地、维护建设财政性资金收支、市政公用设施固定资产投资、供水、节约用水、燃气、集中供热、轨道交通,城市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城市与县城的道路和桥梁、排水和污水处理、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村镇建设基本情况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方便国内外各界了解中国城乡建设的全貌。数据起始于1978年,年度更新。

41. 中国区域经济数据库 (China Regional Economy Database)

中国区域经济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提供了全国及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00多个地级市、2000多个县级市的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综合经济、基本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同时也提供了全国10个主要经济区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的统计数据。不仅可以用于了解中国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也可用于研究、分析其运行状况。便于全面掌握我国各区域的经济发展动态并准确把握其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指标涵盖:地区生产总值、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人口、环保、劳动就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和物价指数、人民生活、农村基本情况、农业生产基本情况、主要农产品产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和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建筑业情况、交通运输邮电业情况、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批发零售业情况、货物进出口总额和利用外资、旅游业情况、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卫生福利、社会保障等。数据起始于2000年,年度更新。

42. 中国城市数据库(China City Database)

中国城市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用于研究中国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数据库。本数据库囊括了全国314个城市(含省会城市、自治区和地级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统计数据。主要指标涵盖:人口、劳动就业与工资、土地资源、综合经济、农产品产量、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商业经济、对外贸易、财政、旅游、金融、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交通运输和邮电、居民生活、城市概况、环境保护。数据起始于1990年,年度更新。

43. 北京社会发展数据库(Beijing Social Development Database)

北京社会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北京市统计局,是记录北京市历年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的数据库,包含衡量北京地区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多项指标。全面、详细地反映了北京社会与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人民生活水平。主要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人口与就业、能源,资源和环境、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开发、财政与税收、价格指数、人民生活、城市公用事业、农村及农村经济、工业、建筑业、能源、交通运输邮电、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和保险、教育和文化、卫生和体育、社会福利,社区和政法、第三产业、企业调查资料、开发区基本情况。数据起始于1995年,年度更新。

44. 重庆社会发展数据库 (Chongqing Social Development Database )

重庆社会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重庆市统计局,是用于研究重庆社会经济发展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重庆及各区县经济、人口、就业、金融、贸易、建筑等多方面的数据指标,包含了三次产业中各行业的数据。主要指标涵盖:国民经济核算、人口与就业、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能源消费、财政收支、人民生活与物价、城镇建设、社会福利、资源和环境、要素市场、农村和农村经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建筑业、运输和邮电、国内贸易、对外经济贸易和旅游业、金融业、教育,科技和文化业、卫生,体育和其他社会运动、三峡工程重庆库区移民情况。数据起始于1999年,年度更新。

45. 内蒙古社会发展数据库 (Inner Mongolia Social Development Database )

内蒙古社会发展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是全面反映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变化情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内蒙古自治区及其10多个盟市和100多个旗县区的社会发展方面的统计数据。指标主要涵盖:自然资源与气候状况、社会经济发展综合衡量、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与工资、固定资产投资、能源、财政收支、价格指数、人民生活、城市概况、农业、工业、建筑业、运输和邮电、国内贸易、对外经济贸易、旅游、金融和保险、教育技术和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环境保护和其它等方面的统计数据。年度数据起始于1947年,月度数据起始于2000年1月,年、月度更新。 中国地区贸易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国海关。提供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海关口岸、各行政区域及主要经济区域对全球200多个国家的年度贸易数据;我国各省市、各经济特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月度贸易数据;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主要经济特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的月度贸易数据。以及不同性质企业分贸易方式的月度贸易数据。可以全面掌握我国不同类型地区以及与世界200多个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情况。主要指标涵盖:进口、出口、进出口。年度数据起始于2009年,月度数据起始于2004年1月。年(月)度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