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知网CNKI

内容分类:期刊   学位论文   标准   会议   专利   报纸   分析工具   报告和成果   

学科分类:综合   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管理学   其他   

采购类型:采购

点击量:51697

中国知网属于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我校购买的资源主要包括: 中文学术期刊数据库 中文博硕学位论文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重点提示:1.点击下载专用浏览器,包括CAJ全文浏览器或PDF全文阅览器或知网研学平台(原CNKI E-Study)。 2.推荐安装知网研学平台,有检索、下载、笔记、云同步等功能,首次使用请注册。点击查看使用指南视频; 3.移动知网APP可在校园网内下载移动全文。 4.请合理使用数据库,中国知网恶意下载行为的定义:最终用户一次登录最多可下载30篇文章,超过30篇后需要重新登录;若最终用户24小时内下载文章数量超过90篇,该最终用户IP将被封禁24小时并记录为一次恶意下载。

资源特征 1.中文,期刊,可下载全文,使用CAJ或PDF全文格式,可用年限:2000年至今。 2.学科范围:机?电航空交通水利建筑能源、文史哲、政治军事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及信息科学、经济与管理。

使用帮助 1.专用浏览器下载。 2.查看数据库操作指南。 3.浏览器的功能介绍请见浏览器的帮助CAJViewer 帮助。 4.访问中国知网的客户服务中心,可在线咨询客服人员。

常见问题 1.如何复制CAJ全文中的文本到word中进行排版 可选择工具栏上的文本选择按钮,然后在相应的位置按鼠标左键拖动,选中的文本即可使用复制粘贴功能放到word文档中,另外也可以使用文件另存为,把caj文件另存为txt文档。 2.已经安装了浏览器,但打开CAJ文章是灰的,看不到内容 这主要是由于程序有时候没有正常关闭,导致一些参数保存不正常所致,如果使用的是7.0.1以上版本,可以工具菜单中的重置所有参数来解决。如果还是7.0.0以下版本,需要先完成升级,再进行参数重置。注意:升级操作通过帮助菜单中的检查更新来完成,也可卸载当前版本再安装最新版本浏览器。 3.在校外如何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在校外登录VPN后即可使用图书馆资源,详情见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站VPN服务说明。

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CNKI)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分十大专辑,文献来源于国内8200多种综合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的全文。我馆购买了2000年至今的基础科学、工程科技I辑、工程科技II辑、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信息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I辑、社会科学II辑、经济与管理科学6个专辑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