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EBSCO外文数据库

内容分类:期刊   参考工具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综合   经济学   教育学   工学   管理学   

采购类型:采购

点击量:10131

·重点提示

1.校园网内有效,校园网外用户请使用VPN登陆。

2.以上网址登陆后,点击“EBSCOhost Web。

3.部分全文采用PDF格式,需要安装PDF全文阅览器。

4.在EBSCO检索平台界面,如果想进行多库同时检索,请单击数据库旁边的框,然后单击“继续”,如果只想对某一个数据库进行检索,单击相应数据库名称即可。

·资源特征

1.语种:英文,文献类型包括:期刊、图书、报纸等。

2.检索结果中部分内容可浏览全文(HTML或PDF格式),其余提供详尽的目录及文摘信息。

3.学科范围:综合

·使用帮助

1.下载PDF浏览器

2.点击查看“使用手册”(PDF格式),了解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功能,检索策略、检索结果处理方法,以及电子通告等个性化服务。

3.“EBSCOhost2.0使用培训”(PPT课件)

·资源简介

EBSCO是美国一家私人公司,创建于1943年,1963年开设图书馆服务办公室,1986年开始发展电子信息产品,1994年开始再Internet上提供在线服务。他是全球最早推出全文在线数据库检索系统的公司之一,可以提供100多种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所用的检索系统为“EBSCOhost”。

数据库介绍

1.Academic Source Premier(ASP):学术期刊精华数据库

学术期刊精华数据库提供了近4,700种出版物全文,其中包括36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它为100多种期刊提供了可追溯至1975年或更早年代的PDF过期案卷,并提供了1000多个标题的可检索参考文献。涉及的文献主题主要有:社会科学、人文、教育、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化学、艺术、医学等。此数据库通过EBSCOhost每日进行更新。

2.Business Source Premier(BSP):商业资源精华数据库

是行业中使用最多的商业研究数据库,它提供2300多种期刊的全文,包括1100多种同行评审刊名的全文,对所有商业学科都进行了全文收录,最早可回溯至1922年。文献涉及营销、经济管理、金融、会计、经济学、劳动人事、银行以及国际商务等几乎所有商业领域。此外,还收录关于市场、行业、国家的研究报告。

此数据库通过EBSCOhost每日更新。

3.其他数据库

ERIC:收录关于各级教育的期刊等出版物,包括近1000种教育或与教育相关的期刊和摘要。

MEDLINE:提供了有关医学、护理、牙科、兽医、医疗保健制度、临床前科学及其它方面的权威医学信息。

Newspaper Source(NS):提供35种国家和国际报纸的完整全文,还包含375种以上的地区(美国)报纸精选全文。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llection(PDC):为职业教育者而设计,提供550多种非常专业的优质教育期刊集,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全文教育期刊集。

Regional Business News(RBN):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包括商业期刊、报纸及通讯等。

MasterFILE Premier:专门为公共图书馆而设计,几乎涵盖了综合性学科的每个领域,包括参考工具书、原始文献、传记、图像、地图、国旗等等。

History Reference Center:收录涉及历史的多种出版物,包括百科全书、传记、历史方面的期刊、历史资料、历史人物及他们的照片及映象资料等。

Vocational and Career Collection:为服务于高等院校、社区大学、贸易机构和公众的专业技术图书馆而设计,提供了400种与贸易和工业相关的期刊的全文收录。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 (LISTA):可检索 60 年代以来的图书馆学、分类学、编写目录、书籍装订术、在线信息检索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等文献。

GreenFILE:可检索人类对环境影响方面的文摘记录约295000条,内容涵盖全球变暖、绿色建筑、污染、可持续性农业、可再生能源、回收等多个方面,其中 4600 多条记录可以检索到全文。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为专业教育者提供帮助,可检索270多种教师、管理者期刊和杂志的文摘。

Research Starters-Business、Research Starters-Eduction:专为高等高中学生、大学生和特选研究生设计的学习和研究指南。

MAS Ultra-School Edition:专为中学图书馆设计,收录近500种中学畅销杂志的全文,还收录参考书籍、传记、原始文件、照片、地图与旗帜的图片集等。

MiddleSearch Plus:收录超过140种中学畅销杂志的全文,所有全文文章都指定有阅读分级指标 (Lexile),还收录传记、原始文件及照片、地图与旗帜的图片集。

Funk & Wagnalls New World Encyclopedia:提供了涵盖多种主题范畴的25,000多条百科全书条目。

EBSCO Animals:提供了与动物有关的各种主题的详细信息,描述了常见动物的习性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