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平台

内容分类:多媒体   事实数据   其他   

学科分类:综合   经济学   

采购类型:采购

点击量:9150

·重点提示

1.为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战略决策、政策制定和政策研讨提供智力支持;

2.为各类科研院所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高端学术参考;

3.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实时提权威市场情报和投资指南,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

4.为信息服务机构资源采购提供上佳的高端信息平台。

·使用帮助

·资源简介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的倡议。“一带一路”倡议将给国内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带来重大机遇,但与此同时,也会给国内外参与者带来一定的风险和挑战。当前,“一带一路”倡议项目正加速落地,但国内有关“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深入、系统和全面研究的数据库付之阙如,对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语言和文化、历史和政治、经济和人口等的研究和认识都较为模糊和碎片化。要全面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所设想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愿景,必须保持信息全面畅通。为此,国研网将着眼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利用自身专业经验和国际信息网络,构建“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平台,全方位提供相关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深度剖析“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努力把中国的需求与相关各国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帮助国内企业进行短期、中期、长期战略规划,助力国内企业顺利“走出去”、“走得稳”、“留得住”和“叫得响”,并为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和专家学者提供高质量的系统研究资料和决策参考。

·资源特征

为了满足多用户需求,同时为了给今后栏目的扩展预留空间,我们将为本研究与决策平台设7大主栏目(报告、案例、行业、法规、项目、数据以及图表、5大辅助栏目(资讯、规划方案、机构、大事记重点报告推荐同时设置了国别、省市标签,方便自动实现聚合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