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用好官方平台,玩转尽职调查

发布时间:2023-02-24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毛文晶

11111.png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专题讲座: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

       【第四期】第一讲

       “用好官方平台,玩转尽职调查”

       一、本期内容介绍

       获取信息,解决问题,尽职调查也不例外。

       求职应聘,可以了解公司;公司招聘,可以了解应聘者;考研报名,可以了解学校、专业、导师;求医问药,可以了解医生、医院、药品、医疗器械。

       尽职调查,渠道有很多,官方的平台也不少,用好官方平台,玩转尽职调查,其实很简单。

       本次讲座,基于具体的场景,为你呈现实用的信息查询平台,同时分享一种在探索中解决问题的意识和思路。

       二、专家简介

2222.png

       周建芳,博士,四川师范大学研究馆员,中图学会学术委员会信息素养工作组成员,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的研究与教学,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部。主持建设的MOOC在中国大学MOOC、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上线,相继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60万。主讲的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三、参与方式

       电脑端

       在浏览器地址栏粘贴地址: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进入页面后通过微信扫码可直接参与,无需注册。

3333.png

       手机端

       使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主页。(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跳转哦)

4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