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爱阅板报:非常影视

发布时间:2023-03-02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毛文晶

image.png

       片名:狂飙

       作者:Punch Out/The Knockout

       导演:徐纪周

       编剧:朱俊懿/徐纪周

       主演:张译/张颂文/李一桐/张志坚/吴刚等

       年代:2023

       国家:中国

       语言:汉语

       类型:剧情/犯罪

       扫黑除恶,廿载狂飙

       2000年,意气风发的刑警安欣与倍受欺负的鱼贩子高启强相识,而后随着高启强逐渐偏离正途,安欣意识到在京海市社会发展的背后正是以高家兄弟为首的黑恶势力暗流汹涌,两人分道扬镳并展开了长达20年的正邪较量。2021年,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央督导组雷霆出击,安欣协同专案组彻查强盛集团犯罪团伙及其背后的保护伞,最终京海市得以拨云见日、清风正气。

       对黑白两股力量不同角色的深入刻画,对基层扫黑除恶艰辛的深刻透视,是该剧的重要特色。它扎根于时代,挖掘真实故事;它不满足于故事本身,勇于宣扬正义的力量。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成长与命运走向表明了扫黑除恶成果的不易,同时再次印证扫黑除恶常态化的必要性,黑恶势力的剿灭也是正义的时代彰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