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论文排版技巧,下划线对齐

发布时间:2023-03-10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毛文晶

image.png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论文排版技巧

       封面页下划线对齐

       获取信息∣终身学习

       一、本期内容介绍

       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从封面的设计,到参考文献的格式,每一部分都至关重要,不容忽视。

       毕业论文的封面设计,排版是重点:字体要按规矩来,字号也要符合要求,还要整齐美观。

       调整半天,好不容易OK了,拿给老师审核,发现几个错误,改了几个地方,排版又乱了,还要继续改。有没有简单省事的排版办法?

       当然有,一个小技巧,教你如何对齐封面页的下划线,搞定封面排版的大头。

       除此之外,还有自动生成目录、批量换字体等技巧彩蛋,快来探索一下吧。

       二、数据库简介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本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等模块的数百节短视频。

       访问方式

       1.通过图书馆网站“资源”栏目访问数据库

       2.网址(校园网内访问):https://suyang.zxhnzq.com/

       3.扫码(长按识别):

image.png

       4.非校园网访问:

       首先在校园网内登录数据库并进行注册,注册后支持校外登录,账号在非校园网有90天使用期,到期后需要通过校园网登录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