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NSTL原文传递大赛”参赛队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张思源

各位同学:

       2023年度全国高职院校“NSTL原文传递大赛”将于11月6日举行。“NSTL原文传递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为落实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培养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等目标任务而举办的全国性信息技能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参赛队伍的参赛水平,图书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NSTL原文传递大赛”队员选拔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选拔名额

       2支参赛队伍,共10名参赛队员。

       三、素质要求

       1.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者优先考虑。

       2.具备一定的数据库检索技能。

       3.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善于沟通交流。

       四、选拔方法

       结合报名成员的英语水平、计算机技能、信息素养等综合考察。

       五、比赛内容

       参赛题目有“文献检索题”和“主题检索题”2类,详细信息可参看2023年原文传递赛工作手册(http://2023ilc.conference.calis.edu.cn/Home/Menu/4D8AED98-74E9-406A-8F37-5C5B09AE3C04)。

       六、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10日至2023年10月16日。

       七、相关奖励

       官方奖励:NSTL原文传递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还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礼品。

       学校奖励:完成培训并最终参加竞赛的同学,可获麦穗分5分。

       八、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联系图书馆宋老师,联系方式:13958403042(66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