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万物始,美好终将来临

发布时间:2024-02-04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张思源

       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之首,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

       春岁立序,万物吟诵生命诗,而随着春天悄悄靠近的,除了摇曳的柳枝和呢喃的飞燕,还有一份来自立春的书单。

       1.《春山谣》——小说传记

11111.png11.png

张柠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生于50年代的一辈人,面对青春时期人生轨迹的突变,在不断与周遭发生交融和冲撞时,他们的困惑与迷茫,是否也像我们这代人那样?或许在这里,我们会找到答案。

本书是张柠长篇小说三部曲创作计划的第二部,是一段关于“50后”青春记忆的奋斗与成长的史诗,也是一幅旧岁月与城乡生活交织的壮阔画卷。

       2.《局部紫禁城》——人文社科

44444444.jpg22.png

 张淑娴,窦海军著  作家出版社

       春天走进故宫,透过满庭的绚烂,回溯王朝的更迭。

       金碧辉煌紫禁城,红墙宫里万重门。六百载岁月洗礼,故宫留下的不仅是建筑奇观,更是无数匠人经验的传承与革新。

本书由故宫古建部研究员和摄影家窦海军合力著作,书中介绍了紫禁城建筑的局部结构、样式、用途,简练的文字配上精美绝伦的照片,让紫禁城的一砖一瓦都生动地跃然纸上。

       3.《将人生哲学到底》——人生哲学

22222.jpg33.png

姜宇辉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为什么我总是想要更多?自由意味着什么?怎样宣泄负面情绪?……

       人生就是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本书摈弃了学院派哲学的繁文缛节,从10个人生关键词出发,讲述10位古今哲学家的思想体系,简明直接又充满深意地指引我们去探寻世界的真谛。

       4.《侣人星球》——文学艺术

44444.jpg44.png

达瓦次里著  经济日报出版社

       等春天的风来,不如去追风......

       旅行是个生动又充满了聚散的字眼,那些见闻和故事,是每一个枯燥生活中的英雄梦想,是每一次砥砺前行里的人间值得。

       于是,旅者达瓦次里将他行走18个国家51座城市的旅程书写成诗,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最自由、最浪漫的模样。

       5.《月亮与六便士》——经典名著

u=1458327860,2531263964&fm=253&app=138&f=JPEG.jpg55.png

(英)威廉·萨默塞特·毛姆著;谷启楠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你一生真正的抉择只有一次,你应该被梦想照亮,还是被金钱照亮?

       这是一部毛姆写给年轻人的梦想之书。毛姆一生崇尚自由,他以漫长的一生证明他的偶像王尔德的一句话是对的: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这,便是他写作《月亮与六便士》的伟大理由。

       6.《个人发展手册》——成功励志

66666.jpg66.png

( 英)斯特拉·科特雷尔著;凌永华译

   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

       学习,是一个自我成就的过程,而大学,则是迈向社会的过渡阶段,怎样在这一阶段明确个人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获得更多机会,本书中有你想要的答案。

       7.《中国顶级私募访谈录》——经管理财

77777.jpg77.png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编著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在这个看似遍地黄金,实则处处陷阱的世界,私募经理们是如何坚定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解锁无限财富密码的?让我们一起来看!

私募基金经理这个职业看似被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本书则以访谈的形式,将私募基金经理的职业内容生活化,深刻、清晰地描绘出他们的内心世界,分享他们的投资智慧,体味他们的人生况味。

       8.《通往来世的冒险之旅:古埃及人的生活》——历史军事

33333333.jpg88.png

龚琛著  陕西人民出版社

       作者龚琛,西方神话和奇幻文化的普及者之一,从事创作二十余载,依然有“万里归来年愈少”的锐气,文风常走人迹罕至的路,写剑走偏锋的书。

       书中,作者将带领我们逆时间长河而上,了解古埃及的历史以及古埃及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辉煌灿烂的古埃及文明。

       9.《哲学的故事》——亲自育儿

111.jpg99.png

成云雷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是资深哲学教授,集三十年知识精华,写给少儿读者的百科哲学启蒙书,入选“班班有读”推荐阅读。

       书中,作者通过一个个哲理小故事的讲述,帮助我们走出“哲学的误区”,摆脱晦涩难懂的知识,打开“认识世界”的大门。

       10《常用养生法》——生活保健

2222222.jpg1010.png

夏丽娜主编;韩玉灵,赵晓鸿总主编  

    旅游教育出版社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趁春天打下健康的基础哦~

       本书既继承了中国传统的养生智慧,又吸收了当下国内外医学研究成果,为我们全面解答了中医养生的诸多方法,其中包括饮食养生法、起居养生法、运动养生法、雅事养生法等,非常实用且耐读。

       11《第一本法律故事书》——政治法律

1111111.jpg1111.png

代晓琴著  中国法制出版社

       阅读不会拒绝故事,普法也不会拒绝故事。

       本书用25个故事普及了50余条常用法律。书中根据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和接受能力,选取与他们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展开案例,用严谨的法律依据剖析案例,将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