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免费编辑PDF文件的神器

发布时间:2023-03-28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毛文晶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PDF文件只需一个工具

       一、本期内容介绍

       PDF文件,编辑起来不太容易,不像 Word和 Excel,修改和调格式都很便捷。

       常见的办公软件,比如WPS,与PDF编辑相关的功能,大多数无法免费使用。有需求,就有市场,也会有好的产品,比如OfficeBox,也就是万彩办公大师,一款免费的软件,编辑PDF文件的神器,操作简单上手快。

       万彩办公大师的PDF工具集,有19个小工具,可以PDF转Office文档,也可以图片转PDF;可以合并、分割PDF文件,也可以分割、修剪PDF页面;可以移除水印,也可以增加水印;……PDF工具集,只是万彩办公大师的一个功能,其他功能也很实用,比如图片处理、屏幕录制等,具体什么情况,来看个视频了解一下吧。

       二、数据库简介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本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等模块的数百节短视频。

       访问方式

       1.通过图书馆网站“资源”栏目访问数据库

       2.网址(校园网内访问):https://suyang.zxhnzq.com/

       3.扫码(长按识别):

QQ图片20240123203910.png

       4.非校园网访问:首先在校园网内登录数据库并进行注册,注册后支持校外登录,账号在非校园网有90天使用期,到期后需要通过校园网登录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