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论文排版技巧之页眉问题全攻略

发布时间:2023-04-27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毛文晶

image.png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

       一、本期内容介绍

       写论文,排版很重要。一个干净整齐的排版,可以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给论文加加分。论文排版,并不简单,想达到赏心悦目的效果,需要讲究技巧。以页眉为例:横线要不要,是单横线还是双横线,文字放在中间还是两边……这些都是有讲究的。有时候你可能会想,设计页眉有点难,找一个现成的,不就好了?套用模板,也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不过,好的模板,往往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修改时,格式并不好调整,可能努力半天,成果并不理想。页眉设计有技巧,帮你轻松解决一些“顽疾”。

       具体情况,看个视频了解一下吧。

       二、数据库简介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但是干货满满,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本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等模块的数百节短视频。

       访问方式

       1.通过图书馆网站“资源”栏目访问数据库

       2.网址(校园网内访问):https://suyang.zxhnzq.com/

       3.扫码(长按识别):

image.png

       4.非校园网访问

       首先在校园网内登录数据库并进行注册,注册后支持校外登录,账号在非校园网有90天使用期,到期后需要通过校园网登录激活。

       5.现场学习

       可以通过图书馆201书吧旁的“信息素养学习机”现场/扫码观看更多实用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