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AIGC助力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在线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5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张思源

  1.jpg

       信息时代,需要信息素养。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可以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AIGC助力学术研究能力提升”

       一、本期内容介绍

       1.数智时代助力科研的AIGC工具有哪些?

       2.什么是Prompt Engineering?

       3.选题、检索、阅读、写作方面,AIGC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4.AIGC的使用和学术不端的界限在哪里?

       二、专家简介

2.png

       谢亚南,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用户教育委员会委员。美国CALA会员、欧洲信息素养协会会员。高等教育出版社培训课教师、“学术志”研习营特约教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培训教师。推动并从事全国图书馆员的教学能力培训。有10余年信息素养相关课程教学经验,长期从事人文社科类研究人员的课题咨询工作。负责文献检索、文献阅读等相关课程。2013年Emerald图情基金奖Winner。参编教材2本,获得2013年国家留学生精品课,全国共150门。2019年CHED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三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素养、道德推理、服务学习、文献计量、批判性思维、积极教学法。

       三、参与方式

        1. 电脑端

       在浏览器地址栏粘贴地址: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进入页面后通过微信扫码可直接参与,无需注册。

3.jpg

       2.手机端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主页。(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跳转哦)

4.png

       3.讲座时间

       9月15日(今天)15:00开始,次日可观看回放。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支持单位: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



更多在线讲座,欢迎持续关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