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每月一刊——散文

发布时间:2023-09-26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张思源

格高境阔,文洁意新

1.jpg

       一、刊物简介

       《散文》创刊于1980年1月,是我国第一家专发散文作品的纯文学刊物。创刊之初,便确立了思想上追求高格调,艺术上追求高水准的办刊宗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使得《散文》成为一份高雅纯净,独具品位的刊物,推出了包括贾平凹、赵丽宏、詹克明、李汉荣等在内的大批优秀散文作家及作品,得到了广大读者和社会的认可。

       主要栏目:百花·自然书写、闲话、生活志、专栏等。

       二、推荐理由

       以“表达你的发现”为理念的《散文》,是中国创办最早、发行量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散文期刊,三十余年来以其“格高、境阔、文洁、意新”的格调品位和“敬重名家、扶掖新人”的编辑理念,对中国的文学创作、批评、出版领域,乃至文化和语文教育领域,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