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逢惊蛰,春雷乍动,愿所有美好都和春天一同醒来

发布时间:2024-03-05 审核人:朱小香 编辑:张思源

       今日惊蛰,沐风好时节,春醒万物生,经历了一冬的蛰伏,我们都在期待与美好的春天相遇。这一天是一年中最有朝气的日子,迎着微风,踏着阳光,日子渐渐清澈明亮。草长莺飞季,也是厚积薄发时,春雷破除混沌,书籍解开迷茫,快带上一本好书,静待满园盛景绽放。

       1.《破解昆虫世界的秘密:萤火虫和螳螂》

1.jpg11.png

周伟主编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惊蛰时分,春雷响起,蜇虫惊醒,万物充满盎然生机。

       本书是一本集科普和绘画于一体的昆虫知识启蒙读物,用彩绘的趣味形式展现了神奇多样的昆虫世界,能够满足小朋友们对自然知识的好奇与渴求。

       2.《死魂灵》

2.jpg22.png

     果戈理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宛如惊蛰的一声春雷,这部书作为果戈理的巅峰之作、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发展的基石,它的出版一度“震撼了整个俄国”,是一部深刻思考“现在和未来”的鸿篇巨制。

       3.《动物王国》

3.jpg33.png

      黄春辉, 郭红卫主编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童年里的每一声雷,都能换来一个温暖的拥抱。在小动物的世界里,美好也同样温存。

       136种有趣的动物,简洁有趣的插图,启发引导式的语言,让我们不知不觉屏住呼吸深陷其中,去到小动物的身边,体会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

       4.《相遇》

4.jpg44.png

      宋尾著  作家出版社

       惊蛰至,万物春,四季轮换,总有新的故事值得期盼。

       本书是曾获重庆文学奖、巴蜀青年文学奖的作家宋尾的全新力作,故事围绕一桩疑点重重的案件展开,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漫长的告别”。

       5.《雪花的快乐:徐志摩诗集》

5.jpg55.png

      徐志摩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本书收录徐志摩经典诗篇61首,既有脍炙人口的名篇,也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清丽诗作,是诗人“浓得化不开”的情愫在这个世界上的淋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