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预借/续借

点击量:8160

图书预约/预借

        图书预约是指读者对出借状态的图书提出预约申请,该图书归还后,优先借给预约申请人的制度。预约的图书归还后为预约申请人优先保留四天。

        图书预借是指读者对在馆状态的图书提出预借申请,工作人员会找出图书,并放到指定地点。

        目前,我校图书馆开放预借服务,不开放预约服务,教师读者预借图书可送书到办公室,学生读者预借图书会放到借阅区服务台,可到馆自取。

预借方法:

        (1)可登录图书馆网站,查找馆藏纸本图书,点击预借按钮。

        (2)使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查找图书后,点击预借图书。

图书续借

        读者可通过续借的方式延长一本书的借阅期限,续借期从续借之日算起。

        续借方法包括:

        (1)网上续借:“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输入读者证号与密码登录(证号为学号/教工号,初始密码与证号相同)——“图书借阅”——“当前借阅”,在需要续借的图书名后点“续借”。

        (2)移动设备APP上续借:在移动设备应用商店里搜索安装“超星移动图书馆”,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为学号/教工号,初始密码与账号相同),向右滑动屏幕,找到“借还信息”,在需要续借的书名后点“续借”。

        (3)图书馆自助续借:利用一楼借阅厅的检索台上的读者咨询系统续借,选择“读者借还查询”——输入读者证号与密码登录,找到需要续借的图书点“续借”。

        (4)还书处续借:直接把书拿到一楼借阅区“还书处”续借。

        (5)—自助借还机上续借:刷卡查询个人借阅情况,点击续借按钮。

以下情况之一将不能续借:

        (1)需要续借的图书已经超期;

        (2)此书已经续借过一次;

        (3)图书被其他读者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