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方法

点击量:6395

      “自助借还机”,是一台可以自己就能完成图书借阅和归还的设备,工作时间和借阅区开放时间相同,在每周一~周六的9:30~16:30。

 在开放时间,你不仅可以通过人工服务进行图书借阅,也可以使用“自助借还机”进行图书借还。

 如何使用,下面来介绍下。

 借阅流程:

 1.点击借阅

2.选择刷卡借或人脸借

3.将校园卡放在刷卡区或进行人脸比对(刘海会对人脸识别有影响哦~

4.身份识别成功后按照语音提示,将图书翻开至有条形码的一页,然后将图书推到底。

 归还流程:

 1.点击归还 

2.按照语音提示,将图书翻开至有条形码的一页,然后将图书推到底。(超期图书需要携带校园卡

       3.归还成功后将图书放在还书机左边的书车中即可(有异常可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

自助还书机

       “24小时自助还书机”,可以24小时不间歇工作。

       以后不管是不是开放时间,随时都可以还书了,让你最多跑一次。

       如何使用,下面来介绍下。

       还书流程

       1.点击我屏幕上的还书按钮,门闸将自动打开。

       2.你把书翻开到条码所在页,条码朝上,书脊靠左,让书本封面呈打开状态。

       3.你把书本封面靠左放在我的白色档条上,书本放在我的操作台上(半伸入状态就行了哦!),传送带会自动带入图书。



       4. 请等待还书结果,若还书不成功并退出书本时,请将书拿开后重新放到我的操作台上。

       温馨提示

       1. 连续还书时,等待我的传送带停止转动时,再放入第二本。

       2. 逐本依次办理还书手续,不能一次放入多本,我没办法处理。

       3. 不可将书籍以外的物品放置到我的传送带上,我会坏的。

       4. 还书时如果我告诉你图书已经超期,先到我的缴费界面刷卡缴费后,再进行还书操作。

       5. 我还支持续借和借阅情况查询哦!

       6.我还在试用期,要是有什么问题及时和工作人员或者微信公众号反馈哦!

       怎么样?学会了吗?

       没学会也没关系,全程按照我的语音提示操作就行咯

       知道你会来,我在一楼借阅区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