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及存储系统管理制度

点击量:6713

       一、服务器及存储系统管理工作由专业技术人员全职负责,保证服务器及存储系统的安全与稳定。

       二、服务器管理员负责服务器及存储的日常维护、运行管理和巡检,对服务器上的软件做好安全评估,非必要软件不得安装;各类安装、故障、维护工作要做好记录备查。

       三、服务器密码要严格保密,仅限服务器管理员、技术部门主任和馆长知晓,并定期更换。密码不得使用简单易猜数字,要结合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等,长度8位以上。

        四、其他人员现场或远程操作服务器时,服务器管理员要全程关注,使用后及时关闭屏幕或关闭远程操作软件。

        五、服务器管理员须做好机房的安全维护工作,禁止在机房内吸烟、进食,确保室内干净整洁、温度适宜,确保电源、消防器材、空调、UPS、存储等设备设施正常工作。

        六、服务器管理员须严格管理好机房钥匙,不得转借他人,非相关工作人员不得进入,任何人不得在机房内擅自拆装设备。

        七、服务器及存储一旦出现故障,应立即处理,及时恢复,避免影响图书馆运行;发生严重故障等事件须及时上报馆领导和校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