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说明

点击量:18565

校外远程访问图书馆资源有以下几种方式:

方式一:校园VPN(推荐,比较稳定)如有疑问,请咨询网信中心

      不支持如下网站和资源:

    (1)博学易知数据库:http://1716.18.252:9080/;

    (2)起点考试库:http://172.16.18.253:8081/qdexam/;

    (3)超星电子书本地库:http://172.16.18.253:8098/;

方式二:使用资源远程访问系统

      在图书馆门户首页登录(建议先登录)后,进入“数字资源校外访问入口"  ,使用各数字资源。有疑问可咨询图书馆工作人员(电话651605)

  

      说明:

         1.暂不支持EBSCO外文期刊数据库和国研网

         2. 此种方式速度略慢,视情况使用,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方式三:使用漫游账号

        寒暑假期间部分数据库有漫游账号,请关注OA信箱通知。

方式四:个人注册漫游访问。

        部分数据库支持校园范围内注册或绑定个人账号后,不受IP限制,实现校外漫游访问。

        目前支持的数据库有:百度文库(高校版);全球学术快报APP(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独秀知识库;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设计师之家等,详见各数据库详情页面的使用指南。

        1.文库高校版:https://eduai.baidu.com/

        校园网访问文库高校版,用个人账号登录,右上角绑定机构。机构码咨询图书馆工作人员(电话:651602)

     



        2.全球学术快报APP(中国知网)

        移动知网手机APP的名称为“全球学术快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注册登陆后,在校园网内,使用ip登录关联账号。关联成功可在校外使用15日,15日后重新关联即可。

           详细使用说明:移动知网APP使用说明


        3.维普中文期刊助手APP

       可以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在手机或者校外电脑上下载“维普期刊数据库”的5800万篇期刊文献。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在手机应用市场里搜索“维普中文期刊助手”下载安装APP。

         详细使用说明:维普APP使用说明